我愛我的國家,但我不信任今天的政府(二)。

 

01

拆屋還地?!是政策護航財閥的手段,指著人民違法佔有?

實質卻是官商合謀遊走法律邊緣,漠視人權,玩弄司法,違憲在前卻還能耀武揚威,這便是權力核心的臉孔,要說當今有革命,便是討伐財閥,打垮貪官。

我們都是釘子戶!

我愛我的國家,但我不信任今天的政府,

我們即使不是釘子戶,但我們佩服台灣的釘子戶。

拆眷村,是是官商一致藉由綁架合法進而操控非法的一種政策性手段。在所謂的非常時期,用了非常的手段,即使是錯的,也都算是對的了!這樣的手段,其實用途很廣,且千變萬化,更是面面俱到。我們只能說,當今的國家,開壇養小鬼,害己且害人!

如今我們相約倒掛這面國旗,為得是紀念1949的眷村魂。1949這一年,我們父字輩的長輩們扛著這面國旗從異鄉飄泊來到了台灣,經歷戰亂,流浪他鄉,我們不分省籍,卻有著遭逢大時代的共同命運,反攻大陸不成,蔣氏封帝夢碎,我們散落台灣各地生根落戶,傳習著自己老家生活的樣子,形成了大江不分南北,在地就如一家親的「眷村」,可…這些憨直的老前輩們打死都不曾想過,這面國旗的底下,除了先賢的鮮血,還有數不盡的骯髒事在這裡頭!這面國旗底下,持續寫著善良百姓遭到不公不義的故事。同樣也記錄著那些官商合謀,貪贓枉法的臭事。政府總善於挾愛國心為造神,讓人民盲目、無知的信任政府,愛戴國家,老兵們來到台灣一無所有,直至今日連最起碼的眷村文化也躲不了被他嗎「自己人」拔根剷平,摧毀殆盡的命運。我們的愛國心,養不肥坐在「上頭」的那群雜碎,主流意識要滅眷村,分食土地以致富更是不分黨派藍綠,爪牙外露,難收猙獰之面目,司法正義勢微,難與惡鬼抗衡,唯有人民高度警覺,團結一致,運用自己不畏強權的那一顆「心」站出來,對這些昏君狗官倒比拇指!讓他們知道,當我們的家被剷平的時候,您們正在某家餐廳酒樓開著香檳慶功祝賀,您們事業的成功,卻是天下蒼生痛苦開始。我操……。

 

02

眷村是大陸移民【家】的代名詞,異鄉遊子魂縈夢繫的堡壘,是時代的產物,亦將淹沒於時代洪流中,眷村是一個沒有文化隔閡的大熔爐,成為台灣歷史無法抹滅的記憶,他改變了台灣飲食文化,衝擊台灣的發展,全國800多個眷村卻只剩幾個苟延殘喘,讓人不忍目賭。在國外人民文化與歷史可以並存,台灣永遠養蚊子館,這或許就是另類的台灣文化,當眷村文化即將消失之際,方驚覺需為台灣歷史留下隻字片語,讓人感嘆政治人物短視近利,舊東西永遠像包袱,歷史不就是前人走過的路,他的痕跡亦告訴後代子孫不要重蹈覆轍前人的腳步,套一句極俗的政治語言;沒有破壞哪來建設,沒有歷史哪來現代,破壞後又如何修復,又以何姿態呈現於後人眼光中,歷史意義與價值早已失去不復返。   我是高雄左營崇實新村  張凱溱

 

03

要亡其國,必先亡其史。 我是高雄左營 自治新村釘子戶 陳有鵬

 

 

04  

森森綠林,東港之最。共和新村,永續保存。我是東港鎮鎮民 謝茂琮。

 

我反對眷村改建,反對共和新村被官商勾結密謀獲利,名為都市計劃,其實只是另一種變相的土地炒作。

 

大寮眷村..於嘉惠

愛之深,責之切。每一個人都很愛國,但看看現在的台灣簡直就是貪婪之島。在上位者個個自以為是,自我感覺良好,把國家治理得亂七八糟,卻不承認錯誤。可悲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