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5.23 勿為軍奴,勿負民望。

訓_n.jpg

今天我告訴我朋友的小孩說,寧做粗工,也不可立志當軍人!

前天上課我跟武館的學員說了;如果以後您們考軍校,立志從軍,我家茶桌上就沒有你的杯子了!台灣無戰事,基礎上就不需要養那麼多的軍人。

一個年輕人,本應該要有遠大的抱負,懷抱夢想。你可以是一位冒險家,可以是一位旅遊畫家,可以是一位武術家,可以是一位修理機車的黑手,可以是一位普通的商人,可以是一位農青,可以是一位麵食達人,何必非軍人不幹!!

我們寧可用自己的雙手,來為自己的生活負責,如果你把軍人當成一種職業,我將徹頭徹尾的瞧不起你。我一位朋友就這麼跟他的孩子說;反正你大學也是混四年,當兵也是混四年,大學四年你依然在花錢,當兵四年你已經開始賺錢了!?

以前老人年少從軍只因共赴國難,打仗殺敵,一份赤忱,保家護國,所領的月俸卻是少得可怕!如今,國家養兵,對外無戰事,對內卻是混一天是一天,坐領高額薪俸,卻還有臉洋洋灑灑的跟人言道;我也在為國犧牲啊!?喔!你究竟犧牲了什麼?領這種薪俸,十足的愧對百姓!東廠甚而為募兵謀畫,大肆變賣國家土地,其背後目的,為的就是募兵計畫,真正被犧牲的卻是當年為國為民的老兵及榮眷,你當兵,等於從旁助長東廠扼殺眷村住民及眷村文化!

台灣眼下,最重要的不是國防,而是治安、教育、經濟、醫學與專業人才的養成,弄錯重點,押寶押錯了,數十年來,國防預算居高不下,最終浪費了龐大國庫,我們養了一群娃娃兵,連收復失土,捍衛漁權的能力都沒有,這樣的國防不如不要。如果你決定立志從軍,寧願當一個混吃無能的年輕人,寧可放棄自己本應有的夢想,勇闖天涯,學得真正的本領,很抱歉,我家的茶桌上就沒有你的杯子。

有一個學生突然問我,我若當警察,師父您還會跟我喝茶嗎?

除非你是一個壞警察!我對警察的印象至少比軍人好,因為他們為台灣治安總是衝鋒陷陣,值得讚賞,行的,你若當警察,我甚至還會為你溫一壺酒。

 

 

東廠是很可惡的,派阿兵哥來眷村被罵、被修理、被指責,他們這些基層人員根本做不了主,然真正躲在他們後面的那一大把呢?都是些個索「要」很多很多的長官,這就是東廠的軍中倫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