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新村的伸冤狀

共和新村的伸冤狀

有人跟我說;寫這種伸冤狀,不會有用!?我非常否定這種觀念,但不可否認的,我們往往因為這種主觀的漠視,讓自己在遇到事情的時候,先決上自己綁了自己的腳。往往主觀上的否定,不但否定了其中一方,其實也把自己否定掉了!也因如此,我們總在原地打轉,動也不動,最後任憑命運折騰再來怨天尤人,無端謾罵!其實,任何的一份訴狀,不是沒用,就拿今天這一份來說吧!只看自己怎麼用,我也知道,這份訴狀,或許也會跟過去那樣,石沈大海,默默無聞也說不定,但…我總得挖個坑讓這些人跳吧!

 

 

2014.11.07 眷村小屋子 立皓

 

 

網友:衝了

 

板主:當然

 

板主:這在古代就攔轎喊冤了!

 

網友:希望他們能明察秋毫?(雖然無恥是他們的標籤)

 

板主:那我得隨伸冤狀附上兩支大型的放大鏡。

 

網友:上京告御狀?我們當前所遇,是一個昏君,不是明君,就算古代八府巡案出巡,攔他轎也沒有用,因為,他想幫你也沒有用,因為在他上面的是昏君與一堆貪官,嘴巴吃著,口裡咬著,背上背著,手上捧著,一堆隨戶還拖一卡車,那有可能讓嘴裡的肉掉了,還是要靠自己。

 

板主:嗯...對,要靠自己!但要靠自己的什麼?

 

網友:要靠自己眷村眾人的力量,社會輿論跟媒體,就像這次毒油事件一樣,天天上新聞,每天爆一件讓全國人民知道,這些官員上下是多麼的貪,多麽的無恥,怎樣迫害百姓,又要選舉了,任何一個政黨,此時此刻都怕負面報導登上媒體版面。

 

板主:這正是許多眷村人的心魔!都知道靠山山倒,靠官自己先倒!靠自己?許多眷村人的道德勇氣,本質上就是個死的胡同,自己繞不出去,也鑽不進來,徒留的,至多也 只是窩在角落裡,嘴皮上的狠勁,諸多眷村人,靠的自己,正是這樣的自己。靠自己,作為很重要,不能只是流於一種假設性的意識型態,這種天馬行空的自己,最 終還是拿磚砸腳,無所用場。

 

板主:另外一提,台灣的媒體,看的是事件本身的勁爆程度,才決定播報與否。要媒體行俠仗義,義薄雲天,那是不可能的。

 

網友:先上再說,無憾無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共和新村的伸冤狀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