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生平等(晚上1130分家中浴室來了一條眼鏡蛇)


 


時間:100.08.20 / 星期六


地點:共和里51


 



 


今天幾乎一整天都在忙晚上四臂觀音壇城的煙供與火供的共修活動。


整個活動在晚上八點結束,大夥會後聚餐,整理場地,已經將近晚上11點了,


回到了家,沏一壺茶,正打開電腦準備收信的時候,隔壁房聽到一聲激烈的喊叫聲?!再聽清楚一點,原來是我母親看見浴室有一條蛇,並且發出猛烈的呼氣聲


,剛開始原以為是一隻大老鼠,低下頭一看才驚覺,原來是一條蛇,我母親嚇得魂飛魄散,尿也不拉了,澡也不洗了,火速直奔房間,隔著走道的窗戶向我喊道;「有蛇!快叫消防隊?!」我電話打完後,親自到浴室附近巡了一遍,什麼蛋也沒找著?等里長會同消防隊來後,喔!….領頭拿著補蛇夾負責抓蛇的竟然是一位美少女消防員,讓我很欽佩呀。大夥前前後後找了又找,再加上,我用了相當濃且嗆的樟腦油精,向陰暗角落噴洒,經過二十分鐘,仍然毫無動靜,這事就當虛驚一場,消防員無功而返。


好,事情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得那樣的簡簡單單。8/23星期二。晚上學生來我家影片欣賞,片名「浴血狂飆」,好像是這部片,尼可拉斯主演的,女主角超屌、超有個性、超美麗。影片播了三分二,時間也大約也是晚上1130分左右,我弟火速跑來叫我打電話給消防隊,說是浴室有一條蛇!靠…真假?這一回我們有了準備,把浴室的門堵起來等消防隊員來,果然!是一條眼鏡蛇,長約60公分 ,身長雖說不長,其實也說不上是條大蛇,但卻很有爆發力,我在浴室門外,就可以很清楚的聽到,那老弟發出像牛一樣的猛烈呼氣聲,呼…呼…,可想而知啊,如果今天跑來的是一尾長約 兩公尺 的眼鏡蛇!那我在門外聽到恐怕除了那老弟的呼氣聲外,還有另外兩位的呼救聲。當然啦,全副武裝的消防員,很快就制服了這條蛇,我一直拜託消防員,也不斷叮嚀他們,請務必將牠放生,不要殺牠,由於我並不是很信任台灣消防員處理事情的態度與專業精神,一路我送他們到門口,我的再三叮囑,仍希望這老弟能回歸大自然,畢竟牠只是迷路了,又忘了帶手機,身邊又剛好沒有零錢,無法取得和家人的聯繫,天黑了,只好暫時在我家過一夜再說,明早再趕路回家,祈願這老弟能一路平安,此去無恙。


 


 


今天這個經驗,我想有它存在的意義與內涵,亦是我住在共和新村40年來的第一次。


 





 


 


100.08.24        灰瓦厝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