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不滅 空靈的宇宙次元  (能量光體)


 



 


時間:2011.05.05


地點:共和里66


 


從「光明法藏煙供實修」之後所感知環境場的景象。


釋迦牟尼佛這位聖哲,這位悲慧具足的大導師,他在世時,講經說法達四十九年,所說法門不離真理實證,諸法實相。他曾提出,生命不滅,只是輪轉無窮的真理智慧,他認為生命沒有止盡,只是因個人的「意」與「業」,決定轉生的去處。我從小是個道道地地的「天主徒」,兩歲受洗,聖名「喬治」。在我的記憶裡,我從小就有一些很特殊的際遇與經歷,是我與一些無法被理解的生命實體,實際接觸的切身經驗,這些經歷一直存在我相當深的記憶中,直至今日,我仍無法忘記。


 


然這些深刻的經驗,在當時懵懂無知的我,除了無限的疑惑之外..源於天性上的恐懼心理,其實並未佔據我太多的思考與想一睹究竟的那份好奇!他們是誰?還是什麼東西?為什麼?他們想幹嘛?怎麼會這樣...?? 等等諸如此類的疑惑。我曾試圖透過信仰的論述、解答與禱告,尋求個中答案,但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即便我再如何的真誠,我仍無法從天主教的教義中,獲得令我感動與可以說服我的答案。等我年紀稍長,我開始試圖從心靈中去探索,我很清楚,我必須讓我的信仰歸零,讓信念先回歸於自然,從真正的本性中出發,而不是受制於侷限的觀念牽絆下去探索個中道理。當我讀到幾本佛教思想的書籍後,我頓時豁然開朗,心中也有了初步的認識。當下回想年幼時期,那些種種奇妙不解的經驗,讓我從一開始的恐懼,轉變為好奇,隨著對佛法深入的實修、體會,這份源自於天性上的感知,便帶領著我進入了另一個覺知的層次,那是一個學習用無私的心靈去容受的正念。從那時起,我試著從慈悲的體認中,獲得了更寬闊的心胸與視野,於自然而然間,我把原有對這些事物的奇異之感,將之提昇轉變為歡喜、接納、同理與聆聽。我開始理解我與他們之間的因緣,同時也清楚他們碰觸我的用意與他們本質中那份的空靈與實善。其實在我們這個空間中,我們並非獨有,也並不寂寞,除了物質世界的表象外,精神次元的空間實質存在,在我們的教育系統裡,我們往往刻意迴避這些另類生命存在的真實性,並將這些信仰譏諷為「迷信」?!然而


我們若只是一昧的以自我短淺、侷限的視野與認知來觀察這個有相與無相的世界,乃至於以自我的理性來否定這個多元世界的生命體現,那這是否也是一種「迷信」呢?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煙供台


去年(99年)我託慈濟的義工幫忙從高雄小林村帶回一些當地的泥土,以便在平時課誦修持的時候,可以為他們做迴向加持,同時也祈願在八八風災遭到活埋滅村的這些不幸的罹難者,可以受到法音之引渡來此與我共修,在數度的召請下他們示現了一些現象,在幾次煙供祈福的共修與專修後,這些現象越來越多,越來越平凡,對於一位佛教徒而言;這是他們對我的信任,也是圓滿我持修願行上的一個增上緣。我希望他們能真正的感知生命無常,放下知見執著,捨慳貪瞋恨,發皈依心,堅信善法,見因知果,萬緣放下,蒙受諸佛菩薩之引渡,往生佛國。


 


 


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.08.16  共和立皓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