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12.17 英雄不孤單

IMG_8418.JPG

今天中午,台南精忠九村的眷村盟友來訪。

同是眷村抗爭戶,精忠九村戶數遠比共和新村更少,

但他們的勇氣卻遠遠超越共和新村很多。

我們愉快的談話,同時也聊了一些關於眷村的故事與歷史。

彼此交換抗爭的經驗,雖然明年對眷村而言會是一場惡戰,

但精忠九村已經進入備戰的狀態了。

孟台兄跟我的一樣,父親是外省老兵,母親是原住民。

他在法院應訊時,法官問他,您們的鄰居多數都搬走了,

您為何不搬呢?他回答道;我喜歡我現在的生活。

多麼簡單又明朗的答案,同是原住民的血統,都有一個共同點,

就是對家、土地與祖靈友及高的認同感,所以他堅持死守家園。

臨別前在我訪客的日誌上留下;埋骨桑梓處,台灣是青山?

一語道破又無法開口說來的一個結論;國家出賣了這些把青春、把命、把僅有的一切都交給國家的「老兵」。

※相約過年後,我將親自拜訪精忠九村與英雄們茶敘。

 

眷村小屋子 立皓

 

img02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