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05.05 該被還原的真相

眷村文化政策座談會更該聽聽這些被遺漏的聲音。

陳伯伯.jpg

陳柏伯今年94歲,曾在東港空軍幼校任職,離開幼校後,曾擔任中央日報記者,畢生專研 于右任先生的于體書法,是共和新村僅存的書法家。同時他老人家也是共和新村的抗爭戶,當他被註銷原眷戶的眷籍,且同時遭到國防部提告的時候,他有一陣子寢食難安,心情遭到的打擊非常大。我是他唯一可以傾吐內心話的朋友,他常到我工作室找我,有時候一講就是一兩個鐘頭,他老人家曾跟我說;我年輕時宣誓效忠國家,隨部隊來到台灣之後,我就一直住在我現在的老窩了,反攻大陸計畫失敗後,國家曾來公文,眷村解除買賣禁令,老兵開放結婚申請,當時的空軍總司令甚至告訴我們,國家承諾照顧來台戰士,要我們在自己住的地方安居樂業,落地生根。只是萬萬沒想到,當我終老,我竟然收到國家的改建公文,那個時候,我發現改建認證書上面,竟然沒有徵求我們同意於否的選項,它嗎的…國防部已經完全控制了整個行政程序,這個程序完全背離了民意的基礎,我毅然決然的不參加改建認證,從此我被國家註銷了眷籍!同時被冠上了眷村釘子戶的罵名!我至今弄不懂,我住在自己的家,我有錯嗎?這個家是我用命換來的,我犯了什麼罪?國家要這麼的對待我?

廢除眷改惡法,把權利還給眷村住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