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果子拜樹頭。

吃果子拜樹頭。

幾天前有一位同學跟我說;在課堂上,他們的班導師跟他們說,「共和新村」是保不住的!這位同學聽完了後,便特地的跑來問我。我回答他說;就政策的立場來說,這個答案我不予置評,但我們可以回歸居住平等權的思維與邏輯來取得正確的判斷,我想情況便會有所不同。首先,為何「保」這個字眼特別就會擺在眷村的身上?原因就在於,政策的先入為主,已經先將眷村列為「住民無權所有」的這樣的法定框架,以致於,讓眷村在這樣的法定框架下,活得毫無尊嚴,也活得形同顛沛流離的游民。  然而,「法」是絕對無誤的嗎?「法」是絕對中觀的嗎?「法」是絕對可信的嗎?「法」是絕對造福大眾的嗎?「法」是絕對無私的嗎?「法」不會自然生成,不會憑空出現,既然如此;法的背後,如果摻雜了諸多人為的意圖與手段,這個法就可能會是一把極具權力的利刃,劃向誰,任誰都是皮開肉綻,傷痕纍纍。我讓這位同學先暫時丟開政策主觀的包袱,回歸眷村形成的歷史原貌,當瞭解了這一層的真相後,再回過頭來檢視這個政策本身存在的的意圖與價值,我們才赫然發現,其實這是個早已被設計好的陰謀,且是由政府高層帶頭,精心策劃,每一步出賣眷村的精密構思,讓違法變成合法,讓背離憲法精神,成為被歌功頌德的國家政策。我便鼓勵他說;如果下次再有機會,聽到哪位老師在課堂上跟你們說道;眷村土地是中華民國的時候,你可以鼓起勇氣的回問老師;那中華民國的這片土地是怎麼來的?這片屬於中華民國所有權的土地究竟是怎麼產生的?看看你們的老師會怎麼跟你們說?

 

 

2013.12.27 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吃果子拜樹頭。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