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懷手札..1



 


每次接到妳打來的電話,我心中的不捨便很自然的湧上了心頭,


對一般人而言;電話的傳遞與問候是何其平常而自然的事,


但對妳我來說;每一通電話卻仍須充滿艱辛、惶恐與畏懼。


即便如此,妳的聲音仍帶給我滿滿的溫暖與歡喜,每每工作之餘…


我總是靜靜的坐著,回憶著當初妳在此的身影,妳的表情,妳身上的味道始終停留在我的腦海裡。而今妳受制於妳父母無理與蠻橫的壓迫、控管,這些加注在妳身上的種種荒謬、可恥的行徑,以一個現代化的家庭而言;居然尚存著這種父母權至上的封建思惟,執意本著強烈的尊卑分別的對待模式,來建構一個家庭的教育與風氣,這種手段再再的…只顯示出妳父母落伍、荒唐與傲慢的人格特質。走在當今的世代,如妳父母這種顢頇、自命清高的「新八股」作風!只會為他們自己招來眾人的唾棄與嘲笑。我從不覺得,他們咄咄逼人的高壓手段能嚇唬得了誰?又能為他們背後的意圖提煉出什麼樣的效果?我也從不認為如妳父母這種粗俗蠻橫的態勢,會讓我因此失去妳這位朋友?相反的,也正因為他們裝神弄鬼的那種嘴臉,才得以讓我徹底認清他們平時彬彬有禮的假象底下,竟有一顆缺陷、不乾淨的心與一張醜陋的容貌!放心唄,這種「糊鬼邪神」,是嚇不了我的,也阻擋不住我對妳這位朋友的在意與懷念,朋友永遠都是朋友,朋友之間只講真心,這層道理妳父母不會懂,他們的眼裡只存在著那幾坪大的房子,便一廂情願的認定為淨土,離開那棟房子之外的世界,在他們的眼中都成了五濁惡世!但他們自許的聰明卻渾然不知,這等膚淺的概念之下,往往忽略了一個認知,心中若無香臭,人間處處見芬芳。心中若無垢淨,所行之處皆淨土。這說明了,妳父母的修行,為自己換來了無窮的「分別」與「煩惱」。這也說明了,妳父母所謂的修行,其實早已背離了大乘的教義根本。直接的說吧!他們每天枯坐在佛前,為的根本不是「解脫道」與「菩提心」,而是從慾望中尋求諸神的成全?!按萬法唯心的角度來看吧!妳父母的「心」其實早被糞便填滿了!所以才會有今天走樣的演出,我替他們感到可憐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100.08.28  眷村小屋    立皓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