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新村屏科大感恩之旅熱血鐵馬行


時間:1001119/星期六  上午830由共和出發


 



屏科大門前合影證明我們曾到此一遊。


 


全長29.8公里,我們抱著一份不變得感恩之心前行,


同時也抱著對自我的一份試煉走這一趟。


為不讓大夥太累,我們讓速度控制在彼此的間距在前後1520公尺左右,前往屏科大的路程中,我們運氣還不錯,多半的路段都是順風或微側風,騎起來覺得比較沒那麼吃力,只是想到…回程可能是逆風!心裡頭不免酸了一陣!頭皮麻了一下。單程29.8公里的路程說穿了,其實根本沒什麼,只是實在太久沒騎這麼長的路,主觀上,總是會覺得困難、辛苦、沒信心,其實只要願意打破這份主觀的感受,實際上路騎騎看,這才發現,我們其實多半都是裝鬼嚇自己。


回想高中時期,我曾有過一台二手陽春的捷安特公路車,那是312年前的事了,也正因為那台車,我認識了一些喜好騎自行車的朋友,除了時常從東港騎到枋寮、春日去找外婆,也曾跟同學、朋友一起騎過恆春、高雄,當時年輕氣盛,即使再累,我也只把它當成好玩與鍛鍊身體,根本不曾覺得騎這麼一趟路是多麼了不起的事兒。最先這項計畫,是我和另一位知心好友共同訂下的默契,他沒能參與此次的行動,說實在話;剛開始我非常在意,總覺得有些難以釋懷,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,我覺得就此隨緣吧,無需再勉強。我其實了解他心中的矛盾,也從這矛盾中看到了些許的虛實,或許當初這是我們一時性起的承諾,或許他需要時間學習成長,然從他數度冷漠的回應,讓我確實有些陷入低潮的情緒,這份情緒對我而言;有相當的影響力、殺傷力與意義,我相信他或許有諸多的難言之隱,那就算了吧!給他多一點時間學習沈澱,也是身為「麻吉」的彼此,應該退一步去為對方設想的地方,但我不是一個容易被擊垮的人,這份情緒無法澆熄我向前的執著,我非常在乎這位朋友,不想因此壞了彼此的情誼,基於此,我決定成全他的「無心」之過,為能完成這份醞釀很久的計畫,我只得再另外呼朋引伴,招兵買馬來完成這項行動,用實際行動告訴對方,我不是一個凡事隨便說說,遇事則大而化之的人,因為這是「誠信」問題,一個人的誠信只要失去了準則,人我之間還談什麼真心?人世間本來就充實著諸多考驗,一個小小的冒險歷程,都無法同心協力去完成,又怎能為彼此的情誼注入真誠??


這些年來一直為眷村事務牽絆,出發前的這些天,我的睡眠量少得驚人,我不是一個刻意想找死的人,只是人在其位,身不由己,出發前的那個晚上,我只睡了4小時不到,比起過去的那5天,我的總睡眠量不到26小時,出發前的30分鐘,仍覺得體力充沛,八點半完成集合,比預期的八點整出發晚了30分鐘。


從東港到屏科大,單程29.8公里,沿途會經過很多地方,但出發前我們達成了共識,沿路不論速度快慢我們都不可休息,第一個休息點就訂在內埔的天后宮昌黎祠,我們會在此合照,並休息10分鐘,最後就長驅直入,到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,「屏東科技大學」,一共費時1小時30分,這個速度不快也不慢,都是大夥可以承受的範圍。


在屏科大我們會休息好一會兒,預計1230回到潮州,回程果然遇到逆風,在潮州我們享受了在地的燒冷冰、客家炒板條,辛苦了半天,這是給自己起碼的犒賞。這過程中還有那麼一個小插曲,我們到了三山國王廟去吃炒板條的時候,看見店裡人實在太多,原本我們想乾脆放棄算了,但隨行的夥伴有人就是硬著頭皮撐到底,非要等到老闆替我們挪出位置不可,我們只好再等下去,只是這一等,等出了一段良緣,起初我們抱著些微疲累的身子等著看接下來的進香活動,只是不料小胖看見賣板條的店裡有一氣質美女,靠…什麼疲累?腳酸?腿麻?全都瞬間消失,原本還嚷著沒胃口的,這下可好了,疲憊全消,胃口大增,精神抖擻,既來之則安之,今天不嗑下這碗客家炒板條,實在就太對不起自己的本性了。


吃飽了,喝足了,也該是打道回鄉的時候了,這一路回東港,路程已經不算太遠了,只是回程半道,我的右大腿上緣內側已經出現了些微抽筋的現象,但還不礙事,下一個休息點,也是今天最後的一個休息點,我們定在越溪村的活動中心,那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傳統磚瓦建築,我們預定在此休息片刻,同時欣賞這村莊裡的一株大榕樹,最後於下午330分結束今天的整個行程。




出發前的合照,加油~加油~加油。


左起..蔡文星、本人、洪白純、同學陳素惠(蔡媽媽)、蔡昆峰、同學吳秀雄、帥胖。




多麼翠綠的步道,多麼有機的環境。




往目標邁進中




昌黎祠的合影,此處距離屏科大已經不遠了。(騎到此我們已經花掉了1小時15分鐘的時間)。




到了目的地,整個人癱軟、鬆放了下來的感覺真好。


 





有人血糖太高不慎暈倒,場面一度搞笑。



此人最後自行爬起來,原來他不血糖太高,而是想藉著暈倒看看有沒有屏科大美美會伸出援手救他一把。(小胖..這招太老梗了)。




屏科大校園合影。




聚餐啊。這還用再吃午餐嘛?




小胖….吃飽了就索性睡個午覺吧!







終於到潮州了。(小胖露出滿足的笑容)。此時我的大腿已有輕度的抽筋,但不礙事。




神威勇猛無敵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之小胖。




燒冷冰,暫消暑氣,雖說已漸入冬天,南部的太陽仍然毒辣。




潮州三山國王廟。




我們為了這玩意兒,等了好久好久。小胖要不是為著陪你看看那位板條妹,


結果咧!你連手機沒要到,名字沒問到,生辰八字沒弄到。唉



巧遇進香團,這會讓我想起當年擠身在香火鞭炮堆中,為著一張作品創作的執著,不惜被擠,被燙、被炸的日子。




三山國王前的合影。




穿過這個涵洞,就到了我們今天最後一個休息點,越溪活動中心。



這麼大的一棵榕樹,樹齡怎會只有4050年呢?就算給它70歲好了,這也未免長得太大了吧!您瞧瞧,這樹都快成精了。




越溪活動中心(一個極富古意的地方)。這裡也是我當年會帶人來拍寫真集的地方。




什麼叫..婀娜多姿,這便是。




真的累了,曾幾何時,會覺得好好睡回覺,是人生多麼了不起的享受?





這是最後勝利的表情??




回家嘍。



 

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.11.29          共和 立皓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