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地受難記共和改建土質滑動,路基塌陷,道路龜裂。


時間:從1120日~121日。




 


這在台灣向來就是一個會不斷被允許的錯誤,但我仍堅持初衷,認定白領犯罪,就是禍國殃民的根源。


過去我們曾不知聽過多少這類的遺憾!可是這些教訓,這些一次又一次,不斷被重複的教訓,難道註定就是要由老百姓自行吸收的業報嗎?官商勾結的共業,卻要犧牲老百姓們生存的權益與生命財產的保障!這不就明擺著要「官逼民反」嗎?再多的教訓終究喚不醒當局政府的良知,及他身為百姓父母官所應有最起碼的「廉恥之心」與夠「硬」的肩膀。


過去的幾個禮拜,我們從新聞與報章雜誌,時常聽到、看到某某眷村改建完工後竟發現5千個工程瑕疵未能解決!某某軍建的國宅新城,三年保固期未到就已經有7千個工程與公安問題無法獲得改善!而今,這個即將造成的錯誤,仍不斷被製造,被重複,被肆無忌憚的一再重演!為什麼這類的嚴重問題會無法被停止?答案只有一個,就是「政府無能,百姓受罪」。


共和改建過程中,我們不知多少次,向政府單位提出說明,共和的土質有安全承載的問題,根本不適合蓋高樓!但畢竟利益掛帥的台灣,財團勢力何其大?又有誰會聽進我們的忠告?如今施工才剛剛進行不到一年,路基嚴重滑動,路面嚴重龜裂,往後還有多少的日子,這片綠地所要承受人類貪婪的罪孽,對它的傷害還不知有多大,我們傷害它越大,它日後對我們的反撲相對就越強,我們的傻子政府您明白這層道理嘛?您們老師有教過您嘛?


在我接獲通報的前一天,據說東港鎮長非常震怒?!(肏真的假的啊!我個人是超懷疑的!政治人物哪個不是優異的舞台演員!)


甚至立即以電子公文行文給縣府相關單位,縣府雖也立即派員到場關切?但大家都知道,這其實不過只是官方的手法,他們至多只是祭出勸導,並告知限期改善,如不改善,便立即下令停工?這等官方口條,比屁還臭!試問他們徹底監督了嗎?他們的專業水平夠嗎?他們夠清廉嗎?他們與廠商沒有邊緣關係嗎?誰信?若他們夠認真?他們如若當真不負人民所託,難道他們看不出來,聯鋼只用了一層薄薄的柏油就敷衍了事,欲蓋彌彰了嗎?難道他們的腦袋算不出來,若照這樣持續下去的最終後果會怎麼嗎?台灣啊!台灣!我們的法律向來就是「立法從嚴,執法從寬」,也難怪就連警察都曾跟我抱怨過;「王兄,台灣的法律是保障壞人,打壓好人的呀!」


官官相護,草菅人命,我已累到不知該向誰陳情訴願了,只待有心之人,能以同理心看待此事,願將此篇文章,轉載投遞,期盼台灣尚能有真正的青天站出來,為民撥亂反正,打擊妖魔。




這是籃球場前的馬路,當年這條路也是共和最美的道路,早在幾個星期前,這裡早已出現龜裂的現象,當時工人只是用水泥簡單的覆蓋,就以為事情可以混矇過關!沒想到,這裂痕越來越大,也越來越長。


 




相片中仍可清晰看見原來水泥覆蓋的痕跡,只是這薄薄的水泥,只是用來障人耳目,根本不是真正解決問題。


 



經大量抽取地下水後,路基已經出現波浪狀的狀態。


 




這是監控地層是否每日因施工而不斷下陷的儀器,他們為何架設此儀器?這說明了,他們其實老早就已經預知到,路基滑脫,地層下陷的情形遲早有一天一定會發生,只是他們沒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!


 




這是道路龜裂最為嚴重的路段,因為怕出事,所以把路封了起來,我們從這個角度似乎看不出任何端倪,我們不妨走進一點看個究竟。


 




誇張吧!但在聯鋼的眼裡這居然不算什麼?!


 




這個場景我在一部電影裡頭看到過,「世界大戰」!當地心有外星生物要竄起的瞬間,路面就會像這樣一直直的給它裂下泣!莫非共和的地底有…..??。


 




這小事啦,小事啦,沒有大礙,放心,我用點柏油鋪上去就沒事了?!我真想拿噴漆再這裂縫上噴一個大大的「肏」字!


 




據說縣府發了公文,要求聯鋼限期改善,不然勒令停工?!我不相信我們的政府會有這種魄力!稍早,聯鋼向縣府人員表明,不論如何都不能停工,因為一旦停工他們的損失將會很大!這回我受不了了!我不肏真的不行了!那人民的性命安全的損失呢?怎麼計算,這種處理的態度,也難怪人民會懷疑,政府是否收到建商的好處???


 




共和新村地質水脈豐沛,即使之前已經過高壓灌漿的動作,但地下水仍源源不絕,我們並非營造業的從業人員,任憑他們已專業術語誆稱施工品質,但我們已最基本的人性直覺告訴自己,這樣大量的抽取地下水,對整個地質來說;難道沒有任何危害的可能嗎?我們為什麼總是自以為能駕馭大自然呢?


 




抽抽抽,每天的抽,,24小時不停的抽,現在不到一年,工程品質顯然已經出現問題,未來這棟大樓該由誰來擔保它的工程品質呢?


 




上有政策,下有對策,只要上級視察看不到路面龜裂的痕跡,一切就都安然無恙了?!哈哈哈,管他的,死反正是死別人,又不是死我家。


 




頭痛醫頭,腳疼醫腳,這就是我們的行政效率,也是長久以來為官之人,便宜行事的為官之道,也難怪,我們養了一群這樣的官,國家的進步一直舉足不前,民怨一直不斷高漲,人民痛苦指數一直不斷攀升。


 




柏油鋪了一天,裂痕還是冒出來,根本問題已然顯而易見,如果鋪柏油就可以了事!我有一個更屌的提議,用3 秒膠或許會更好。


 




改建的代價,財團為此賺錢,人民因此受苦,他們猙獰的壞心眼,卻讓人民蒙受其苦,此時政府的角色是什麼?!路人嗎?還是過客?還是索性遇事時乾脆做一回聾啞人士。


 




路肩出現的大裂縫,是過去不曾見過的,每天上午到下午,就會有一群坐著電動車的老伯伯們,看著大樓動工、興建,他們心中的浪漫,正催眠著他們,夢想著大樓完工那美好的一刻?他們經常指著不配合改建的住民們罵「笨蛋」!而今一開始動工便出現這麼多的問題!他們的笨蛋不敢再對人罵道,因為大家很清楚,真正的笨蛋究竟是誰!現在問題出現,里長的角色扮演顯得朦朧、虛偽,而向來自以為可以呼風喚雨的村長則更是徹底破功,總之只有在真正遇到事情的當下,才會認識清楚,一直想坐在那個位置的人,多半都不是什麼好東西。


 




想想當年日本人還在的時候,怎可能只為著圖利個人的財富,而破壞環境,剝削百姓,為何我們的進步總在他們之後?看看人家作事的精神,瞧瞧他們遠見的眼光,我們呢?除了短視近利外,還有什麼是得以令自我沾沾自喜的!我們還有什麼是足以引以自豪的?看看這樣的道路,改天摔死的是某某部長的老娘!這他才會真正的明白,原來「人」走的路是要平整舒適的。



 


 







音樂屌吧!看看這些相片,國民黨您這個百年的爛黨您不覺得羞愧嗎?我用這音樂來鼓舞您們勇於向人民懺悔。


 



 

 

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.12.01    共和 立皓   我呸..


        

 







 
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