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鐵馬遊枋寮鐵路藝術村


時間:101.01.25/年初三


地點:共和新村→枋寮鐵路藝術村



農曆春節,我大多不會輕易搭車出遊,人多、車多,這種擁擠的旅遊氛圍,我不會喜歡,年初三鐵馬枋寮之行,是春節前就已經說好了的。今年這個年,對我而言;我過得算是分外得有意義,在大選前的抗爭行動結束之後,原以為可以好好過年?!事情總是一波稍平一波接著又起!一件擱在心頭多年的小事,卻在此時發酵,起了擾人的化學反應!當時,我感到非常揪心、難過,總覺得...這世上,懂得用「心」的人實在太少!



「心」?它嗎的...是個啥嘛東西?屁!


當我們指望著別人待我們的時候,總能以「心」相待?可是我們自己,是否都曾真的用心去觀察,「真誠」在人我彼此間的那份比重是否備受考驗?!用心是一種何其珍貴的修學?!只嘆...這世上之人,皆尋求平凡世俗的感官,作為評量朋友相待之標準差別!那所謂的真誠與心,說穿了也不過只是一個虛構不實的「代名詞」!它實質的作用與價值何在?!我想只有兩種人最清楚。


一、真誠付出的人。二、熱誠被澆熄後內心受傷的人。



原本枋寮之行我想放棄的,只想一個人乾脆就關在小佛堂裡,與那些經常來往互動的孤魂遊鬼的朋友們把酒暢談。有了之前受傷的經驗,我覺得,世人的無知與現實,只值得我冷笑看待。與其消極任憑擺佈,倒不如笑傲一回人間的無知、虛偽來得快活自在。如果一個人的外貌就可以被人拿來作為決定取捨的標準與感覺!那乾脆不如把這樣的人「心」製成一甕佳釀,讓我把它喝了,一解心頭悶氣。


 



令狐醉臥雲山間,笑看人間虛偽情。


只待琴蕭知音客,好酒豪氣浪子心。


 


 




 




一個尋常無奇的東西,他的潛力,只有有心之人才能清楚運用。這和做人處事的道理是一樣的,誰能讓我長養知識?誰能陪我一起走過酸甜苦辣?誰能真正參與我們的生命,陪著我們一起成長?又是誰只能陪我們玩樂?分享我們膚淺的情緒?這就是朋友真價「質」的所在?誰看得懂?誰不明白?笑笑吧!因為可笑!不….我是笑我自己。


 




這隻年,栩栩如生,但牠不用耕作,不用被人吆喝,不用一天幾個小時曝曬在陽光下辛勞工作,牠唯一的功能就是,一直站在這個位置,


只當一個毫無表情的藝術品,來往遊客若有發現牠的存在,好歹就摸一下牠,若沒發現的,甚至對牠毫無感覺的,索性就喵一眼,轉身走人了!靠……這樣的際遇,像極了人性現實的表情,我們到底是這條牛,還是來往的遊客?還是連這條木牛都不如的人?



 



老兄啊!有些事您一直認為他是真的,可您一廂情願的深入,太過專注的付出後,疲憊的心靈,卻一直沒能被對方發覺、感動?!


會不會,這些您一直認為真的東西,其實它不過只是一處遙不可及的海市蜃樓?!



 


 




角落,最不起眼的空間,但卻也是整個環境的靈魂,千萬不要瞧不起哈比人。



 




我們玩貓,其實貓也在玩我們!只是用意不同罷了!難道不是嘛?!經過數年後,一旦有一天,當我們發現自己浪費了太多珍貴的緣份與回憶!!不要忘了,要記著用力的摔一支茶杯!為什麼?自己想。哈哈哈。


 



如果一個人的背影存在著令我們神往的遐想,那非到必要時,就千萬不要一定要去看清全部!您會受傷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何苦愚弄自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1.01.30   眷村小屋  立皓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