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馨的一家子(野貓家族)


 



2013.01.07


野貓一家-第一代(弟弟)


小時候營養不好,長相很詭異,


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,牠瘦弱的體型加上臉部表情,


完全看不出牠哪裡像是一隻貓!慢慢的改善營養,


整體的狀況大幅的改善,現在的牠已經是一隻大帥哥囉。


只是性情還是很兇,警覺性極高,即使是像我這樣與牠朝夕相處的朋友,牠對我依然有相當高的戒心,不容易親近。


 




2013.01.07


野貓一家- 媽媽


牠剛來的時候,身體非常不好,更別指望什麼漂亮的毛色了!


牠在庭院中自己找一處私密的角落窩著,我們彼此不礙著彼此,


牠很安靜,獨來獨往,窩在這裡至少牠不用整天躲著外頭野狗的追殺。第一胎,生了三隻,過了一年多,有兩隻分別因生病與車禍往生,留下唯一的女兒陪伴著。去年十一月,牠生了第二胎,由於先前營養的補充得宜,使得自己的身體獲得充分改善,奶水相對充足,連帶的也造福了第二胎的小貓,使得擁有較高的免疫能力,可以無慮的健康長大。而今有這隻貓媽媽的保護下,一家安詳和樂,之前傍晚野狗突如其來的攻擊,小貓嚇得四處奔逃,貓媽媽護子心切的猛力反擊,擊退其中一隻野狗,並讓野狗鼻子一直流血,讓我見識到牠強悍的一面,令我讚嘆不已。


 




2013.01.07


野貓一家- 歡樂的午後時光。


第二胎的喵喵,很可愛,很逗趣,


O比較不怕人,七七會對特定的人產生畏懼,


我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為牠做心理重建,讓我跟牠的距離更貼近,現在我已經可以在餵他吃東西的同時,撫摸牠的耳朵、頭頂、背部,牠身上的毛好柔軟。


左起;小O、媽媽、七七。


 
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3.01.17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