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搶救東港共和新村

全民搶救東港共和新村

屏東縣政府自滿的向行政院、文化部提報,屏東縣眷村文化資產的保護成績卓越!?

他們保護眷村文化的方式,很有前瞻性,幾乎是把台灣貪婪的本質發揮到了極致。

他們保留了全區71棟的日式房舍,等勝利新城國宅蓋好後,再把眷村原有的住民趕進大樓,留下的日式房舍,再轉租給其他有錢的人進駐利用,當然啦,71棟日式房舍,對外公開招標必然也是個長久的商機,長遠來看,曹杯杯,怎可能把這現成的肥肉,交到外人的手裡,這個過程,會不會有內神通外鬼的運作?大家拭目以待。台灣文資法,法源據說來自於日本舊版的文化資產保護法,別人早已不用的東西,我們卻將它用在自己的身上,反思,別人為何早已不用,那是因為日本早就發現舊版的文資法,不符日本人民的需要,同時也從中看到諸多不符合人性化的缺點、漏洞,我們將別人不要的東西擷取而用之,展現的並非其優點,反而加強了其中的缺點,這樣一來,表面上對人民有交代,對那些狼心狗肺的官爺們,也順手做了人情!台灣冠冕堂皇的大談文化資產保護?打從我小的時候,這一個議題始終就是個「爛芭樂」!有用的一招就足了!何須搞了幾十年,文化議題仍懸在台灣的半空中!文化部,您直接告訴我,台灣…根本看不到文化的未來,台灣…沒有商機的附著下,任何文化其實都是個「屁」!您直接這樣跟我說,我的內心或許還踏實些!

實在來說吧!多數人很清楚,台灣人要的是錢!錢、錢、錢!不要文化!不是嗎?

我一向的主張;「沒有眷村住民,沒有眷村文化」。眷村住民散了!眷村文化死了!再去保留空屋,那便是咖啡廳,是人們喝下午茶的地方,眷村文化,在那樣的空間裡是完全看不到的。反之…把美濃的客家鄉親也統統趕進大樓,然後把他們生活的空間轉賣給財團,他們的家變成了咖啡廳、簡餐店、火鍋店,客家文化何在?…笑話!我肏你個文化資產保護法!

 

 

2014.09.12 眷村小屋子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民搶救東港共和新村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