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2日(三) 當為不當為之間。


 



身為一位平凡的公民,

愛護鄉土本是出於良知、正義與一種發自於天性的執著。


如果連這樣的公民意識都無法駕馭政治包袱之上!!


我想…徹底瓦解的又何止是我們的熱忱與希望?!


還有全民社會的價值觀或許都將被扭曲殆盡,徹底毀滅。


政治人物的角力鬥爭,紛紛擾擾的政治生態,


無知的我們若也隨其節奏與之翩翩起舞?!


把我們對愛護這片土地的信念,那份僅剩的「真」價值與純淨的意念都攪和進去!我不禁懷疑!一個始終讓自我的內心都夾雜著這樣高度的衝突意識的人!是否也還配算得上是愛台灣的表現?


「保衛共和」,它是個何其單純的複雜事!還地於民,人們有安居樂業的基本權利,這個身為「人」一個最起碼的訴求,沒想到在這個島國竟會是那麼複雜而艱鉅的事!我確實站在一個較低的位置,但我不承認,我會因此失去明辨事情的高度。每一道逆境確實讓我感到很挫氣,但我還可以繼續想辦法、找出路。


但如果執意一昧的站在政治人物的立場,去看事情,去為他們設想,去替他們找臺階,替他們圍籬笆,那國家還要他們這些人「幹」什麼?!


我們的原則何在?我們又為著什麼而堅持?愛台灣!用什麼?又憑什麼?


如果我們的意念無法因守護這片土地而保持中立!並與政治衝突劃分界線,


那我們本著的那份最初也是最真、最實的宗旨,那顆珍惜這片土地的「初發心」,


將因台灣政治的病毒,被完全污染!並開始質變!


「正義」在台灣早就已經頹廢,「公理」在這個社會,更是找不到它停存的平衡點!這並非因現實衝擊下的投降,而是「無知者」自己模糊了自己的焦點、角色與初衷。致使..清者不清,濁者更濁。   當理性走到了這一步,我想台灣努力維續的族群平和,這樣的成果都將付之一炬,至今而言;有些人終究葫蘆裏看花!甘願出賣自己的智慧,甘願受制於政治的綁架,助長極端思想的叢生蔓延,進而促使再掀波瀾,族群的衝突與矛盾,自始至終都是這群人的「在背芒刺」!他們放不下仇恨,自然也就放不下對立,然而,讓仇恨與對立成為深植於內心的種子,主觀的意識必然根深蒂固,在如此充斥著雜質的心靈環境下,他們的公民良知何在?又當如何詮釋?我只深信但凡用「真誠心」作事,就是我的行事作風,是我為人的標準,周邊政治的氛圍又與我何干?!我只想保住這一片綠地,留給百年後子子孫孫,一片充滿綠能的生活樂土。我從這次(6/22)的事件中再次見識到台灣「無德無能」的政治嘴臉,但若要說把這一切的責任都歸咎給中央?!那試想其他那些被保住的眷村不也都是綠色執政的區塊嘛?只是為何他們行!而我們卻不行呢?這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不也正好擊垮了這樣的政治思維與邏輯嘛?我一路走來,沒有僥倖,凡事我只相信「有心」與「無心」,其他的對我來說,全是廢話一盤,無需多言,也根本不值一提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06.23 共和  立皓


 




感言..


我本人沒有任何的政治色彩,自然沒有任何的政治包袱,我承認,我曾是位國民黨員,高中時期,我代表學生宣示加入國民黨,只可惜這個「黨」,經不起我對他的觀察與試煉,於民國77年我退出國民黨,理由;我完全看不出這個黨專業治國的能力與傾聽民意的誠意。


還是要感謝 潘立委的用心,他的邀約促成了622共和新村歷史性的一刻,姑且不論他本人用了多少的真心在這裡面,政治人,考量選票的心情我能理解,兩次 潘立委親自的到場,共和沒能對他做出實質的回饋,但至少為共和的文化資產保存,他曾試著扮演聆聽者的角色,我看得出來,他是個好人,是個講義氣的人。眷村今天之所以會淪落於此,國民黨,靠!你他嗎的終於笑了!薑,畢竟還是老的辣,國民黨這口百年的「錢袋」,你他嗎的!還真能裝,還真敢裝,眷村改建,破產的是國民黨的聲譽,你們用芸芸百姓的錢,養了一群惡犬,並縱容這群惡犬到處橫行!小心…哪天葬了國本,報應現前,上蒼不容啊!


 



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