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里(街)91號 柴家消失了


 



時間:100.06.28







 


第一棟消失的日式和風建築(丙等房)


這同時也說明了,正義在台灣又輸了一局。


屋齡74年以上,這些房舍的消失,不僅僅是為了改建的需要,


軍方迅速的動作,其實也在於「遮醜」,軍方建築師曾不只一次公開表示,


改建區內都是一些沒有保存價值的「克難房舍」?!


鐵皮內的謊言;很快就被戳破!最近許多外地人,攜家帶眷,拿著相機來共和新村攝影留念,有朋友曾打電話問我,鐵皮內圍的不是說是克難房舍嘛?為什麼是日式房舍呢?您們看看,又是一道謊言,一道又一道的謊言,不曾停止的謊言,我想不通,為什麼這些人這麼愛說謊?這些人從推動改建的那一天起,就一直是謊言不斷!其心不正,其行必邪,一個愛說謊的人,又怎能蓋出好品質的房子呢?


曾幾何時,在數十年前,有一群人用盡了心思、感情與智慧把這些房子從這片土地上建造起來,他們和房子的關係密切,和平相處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直到有一天,這些人不得已走了!另一批人來了,這批人看不見這些房子,並與這些房子的情感疏遠,但他們卻看見了這片土地上的寶藏,這群貪婪的人卻從來不知,土地上的寶藏是與這些房子相互連結的,房子沒了,土地上的寶藏便會隨即消失。今天房子倒了,也或許是因為人心的齷齪讓它們感到累了,倦了,心也乏了。我們的心並未隨著被剷平的房子而倒下,我們的聲音,我們愛護這片土地的理想仍持續的活著,我仍會替這些倒下的房子發聲,乃至於直到我終老,我仍有的一息尚存,這些房子的故事,在這片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故事,我仍會講下去。


台灣的媒體整天播著大陸黑心食品的新聞,卻不見台灣有那家夠帶種的媒體?敢針對眷村改建這種黑心的政策,做深入的探討、揭發、批判、省思,把國防部如何蠶食眷村土地,如何誆騙百姓等等醜陋的吃相公諸於世,我們很期待,台灣能有這種他嗎的真正帶種的媒體敢站出來,和我們一起唾棄這個與惡魔為伍又孬種的政府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1.06.28  共和 立皓


 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