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


時間:1005 某一個疲憊的傍晚


地點:共和新村


 



打完了幾場籃球,天色也漸漸的昏黃了起來,幾場籃球打下來,雖讓我流了不少汗,卻沒能把心中的疲憊完全的恢復。


休息,並非讓自己緊接著再「尬」幾場鬥牛,而是讓自己於不知覺中,浸潤在眼前這片寧靜之中而靜默無語。


我突然被陣陣的晚風所感動了,這空氣中的味道..似乎把我帶回了高中時期,我沒急著回家,只是起身順著這份感動散步,讓整個思緒鬆綁,回到早被自己遺忘的那份暢快,放鬆的感覺真好….


曾經有一段時候,我不怎麼想談眷村,也不允許自己再多花心思於眷村的事情上,不想聽到眷村的事,迴避回答任何有關眷村的問題,這個過度的狀態我很瞭解,但我更清楚的是,追求生命的幸福,我們似乎為此付出了過度而不實的代價,我們花了太多的時間、精神與金錢去應付原本不屬於我們生活面向上的一切,受制於這個國家的錯誤政策,及為著成全少數人的貪婪,從數十年前到現在,這樣的官場文化並未被消滅,我們生活的痛苦指數事實與日俱增,且在排行榜上節節高昇。


有些自滿的愚人常會說;台灣進步了很多啦?但這進步的定義我想只是馬路變寬了、車子變多了、樓房變高了、路上的大學生增加了。


但這些愚人並未看見台灣另一個進步的事實!是所謂的台灣奇蹟;


死亡車禍增加了、空氣污染更嚴重了、水泥叢林讓人與新鮮空氣的距離變遠了、自殺率增加了、憂鬱人口狂增了、癌症人口記錄又被打破了(每六分鐘一人罹癌)、治安更糟了、大學生的競爭力更難看了。如果我們尚存一絲良知,懂得反省,並深切認清這個事實後,想想…我們還會從自己的口中說出,因為”我是台灣人”而快樂嗎 ?政治人物都帶著面具演戲?而我們呢?卻得在肩膀上扛著更沈重的大石過一生,我很好奇,經常想問;想知道我們的國王他最沈痛的感覺是什麼?還是他已經習慣不痛的感覺了呢??


如果我們的生活,都能如迎著晚風這般的鬆放自在,那想必就是人間天堂。我相信這世上會有這個去處,但那個地方方絕對不會是“台灣”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00.11.08  共和 立皓.

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