牠何以能睡得如此的香甜?



最近常聽到一些朋友跟我提起睡眠品質的問題!


他們總是嚷著感覺到人很累,卻始終未能真正熟睡?!


總是胡亂做夢,夢境也總是飛天頓地,東南西北,天上天下!


其實我向來是一個說躺下就躺下的人,一覺到天亮,睡到自然醒,


雖說如此,我一般不輕易超過六小時就會自然醒來,我睡覺時,


還有一個特點,就是不太會做夢,一旦有夢大多簡明清晰,像是一種預示。


為了不讓一覺醒來把夢境給忘了,我通常會在枕頭邊放上一本筆記簿,


以便快速把夢境記錄下來。


很多朋友聽了很羨慕我的睡眠品質,紛紛向我問起,這麼好的睡眠品質


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其實很簡單,只要做到五件事,我想自然就睡得好、睡得香,


一、  身外之事,身外丟。


二、 問心無愧,無罣礙。


三、 少食多動,少負擔。


四、 大笑無拘,自在行。


至於第五件嘛就是別讓自己老是閒著沒事幹,一個人只要適度的消耗體力,沒有不早早就想上床呼呼大睡的道理。


相片中的米格魯是我的愛犬,年紀九歲,算是老狗了,牠經常會出現很多有趣的睡姿,同時還會打呼、說夢話呢!或許在狗的世界裡,也與人一樣吧,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其他的米格魯我不清楚,但我的愛犬,牠小時候的可愛之處,正因為來自於牠叛逆的個性與機靈古怪的頭腦。等到老了以後只有在牠熟睡的這個當下,我才覺得牠似乎又回到了牠小的時候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100.11.15  共和  立皓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