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10.29 南大附中共和新村地理實察


時間:100.10.29/星期六


地點:東港共和新村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結束今天的活動,臨行前在工作室大門前合影留念。



 


竭誠歡迎這群朋友的到訪,也感激她們願意犧牲寶貴的假期,親臨共和新村走一趟,我更衷心期待,透過她們對共和新村的觀察,為共和新村的保存與永續發展,能發揮正面的力量。即使我們知道那即便可能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聲音!一顆小小螺絲釘的作用!然我從不懷疑,這世上每一個再小、再薄弱的能量,都有它存在和被存在的理由與必要。我亦深信,一個人只要堅持對這片土地與環境的「愛」,縱使相較於眼前國家行政體系的那顆「既臭又重」的大石,我們能施與的力道相對單薄許多!但一個人內心的「真誠」著實早已超越一切世俗的謬視,唯有「真誠」的信念不變,才能為這片土地注入希望與使之活下去的力量。


此次活動,我從他們年輕的臉孔中看到了無窮的潛力與希望,文化保存、社會運動、環境再造、生態維續等利眾護生的工作,不能僅憑一股短暫的熱忱與僵化的概念,這之中還須仰賴多元的涉略與新世代思維的注入,透過不同視野的融合與激盪,才能提煉出更鮮明,更具智慧的養分。


 





上午十點四十分工作室前的路口,歡迎南大附中同學的到訪。


 





活動開始先為各位同學簡單說明今天整個活動的行程。


 





從實地實景的親臨感受,配合書面的資料說明,讓同學們更了解共和新村的過去與現在。


 





日式消防栓,最密集的區塊在戊等房區?!這究竟為什麼?消防栓的功能早已消失,但表面象徵「海軍」的標誌仍清晰可見。


 





活動結束再次回到工作室集合,發送共和新村的明信片作為與各位同學結緣的小禮物,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忘記,台灣還有一處美麗的共和新村。


 



在我的旅人日誌留言紀念。


 



在我的旅人日誌簽名留念。


 




為共和繫上祈福卡。


 





即使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但「真誠」的祝福,是一股無法被抹煞的力量。


 



 



結束上午的導覽活動,準備接下來的行程,大鵬灣導覽活動,各位同學你們辛苦了,我們後會有期。


 





最後的道別,再次感謝各位同學為共和留下熱情足跡。


 





目送離去,踏上歸途,再見了各位同學,若得空歡迎再來共和奉茶。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.12.11  眷村小屋  立皓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