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丁手札-炮仗花  


101.02.08  共和新村  灰瓦厝眷村工作室



我對這炮仗花有一種特殊的期待與夢想,


這個夢想的緣起,要從我當年從事攝影工作的那段歲月說起,


記得...當年我經常背著十幾二十斤的攝影裝備四處創作的時候,


有一天,也就和現在的季節差不多的感覺,我去鄉下拍建築與人文風情時,恰巧走到了一個社區,驚見一間傳統的老房舍,整個屋頂被炮仗花攀附,那美麗的景象,直至今日,仍在我的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,所以,我一直希望我工作室的屋頂也可以和那老房舍一樣,爬滿炮仗花海。相片中這株炮仗花,我種了將近四年,卻只有今年,讓我覺得它已有幾分姿色,或許是我仍無法清楚掌握種植它最好的方式吧,四年了,它仍未達到我要的樣子。


 


101.02.08  眷村小屋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