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訪台南四草鬼屋


 


時間:891219


緣起:一個眾說紛紜,謠傳四起的「鬼地方」。


剛剛來到這處拍攝外景的好地方,因看它是日式建築,一來讓我有了思鄉的情愫。二來它確實是棟漂亮的建築。


不料回去後竟被老闆警告以後不許再帶客人來此拍外景?!為什麼?於是揭開了一段婚紗業的傳說....


有攝影師當年也是覺得這個地方很漂亮,環境宜人建築美觀,便帶著客人來此拍外景,不料回去後,兩位即將結婚的新人


紛紛有了改變人生的遭遇?!我決定單獨深入這間人稱的鬼屋一探究竟,是否真如傳說般有這樣的殺傷力?!


這是我探訪的第六間鬼屋。我選擇半夜1200進入這(鬼屋)環境場,這是我通常最喜歡的時刻, 陰氣逼人,


讓我能充分享受其他次元空間的氣流向我衝擊的快感,同時也藉以蒐集氣流中所傳遞的信息。很贊......就這味道。




上午十點(陽時)我先來此勘查地形、環境及內部大致的狀況,據當地的住戶說,這裡原本是日劇時期臺鹽的員工宿舍?


 




下午三點(陰時)我第二度白晝的照訪,但這一次我選擇下午(陰時)的時刻來此,親身感受確定這環境場是否存在其他次元場的異常能量,只是這一回我遇到了當地的一位住戶,一位歐巴桑,他激動的要我立即離開?!不知為何?


 




半夜1200,我決定了夜訪的日期、時間,這地方完全沒有任何照明設備,根本伸手不見五指,我讓隨行的同事、朋友,把車開到距離我 兩百公尺 以外有路燈照明的地方休息,靜待我進一步的指示。


 




結構仍算完整,空間感相當寬敞,按照這樣的建築規格,應該不像是個人的宅第,倒有點像是招待所或康樂中心之類的建築。



 




我帶了三瓶啤酒、花生,攝影器材及一小束的香,在做完基本的禱念儀式後,進行我這一晚必須完成的工作。


 




我進鬼屋約三十分鐘後,外頭突然想起一陣悽厲的狗嚎,光是聽到狗嚎的音頻,就知道狗嚎的數量就不只十隻,此時在外已經按奈不住的同事,由於汽車車門遭到不明的拍打聲,與汽車音響自行開啟並自行收尋電台,使得他們嚇得跑到大馬路邊,並用手機向我說明!靠.....


 




這房裡原本有遊民進駐,但都不見人影了,這裡確是有幾分詭異的能量。


 





依稀可見這是一塊很舊的褟褟米。


 





檜木地板早已被拆得一乾二淨,想想這裡哪有鬼?一心想拿走值錢的東西的人,其實比鬼還可怕呀,不是嗎。


 





露出竹片的編竹夾泥牆。


 





很漂亮的撞球桌,這不像是近代貨,周邊有雕花非常少見,或者說根本沒見過,撞球桌的左上角有三張小沙發,整個拍攝過程結束後,我在這沙發坐了二十分鐘。


 





煮飯的爐灶,還是磚砌的唷。


 




這條走道,有著一段不久前的傳說,這傳說不論真假,卻是讓我夜訪此處的理由。真的有東西嗎?我必須保密,這是一份協議,現這鬼屋已被鹿耳門買下並拆除、燒毀,作為香客的停車場。   


 


心正,何故懼鬼擾。 心清,何怕語紛飛。


 


此次的攝影作業,我是用Rollei(小型相機)底片機及拍立得相機


拍攝完成的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.02.16  眷村小屋子   立皓



 

 
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