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過



是任何一個人必修的課題。


有些人總是喜歡用「無奈」的態度來規避自己可能犯的錯誤!


「無奈」這種消極的情緒,是沒辦法為自己化解誤會,為人我消弭衝突。


有些人,把自己的定位框得很高,因為得失心,讓他們總是習慣以自己為軸心,身旁所有的事,都務必得繞著他轉!嬌生慣養的縱容,人際間給予的過度原諒,造成了也養成了這樣得習氣,由於自己的錯誤,快速橫生了諸多的問題,這對一個內心沉斂的人而言,他會懂得讓自己立即的安靜下來,並向事情的源頭逐一的反省,以尋求化解之道。


但若對一個自視甚高的人而言,他總會認為別人都不能諒解他,讓他感到「無奈」而難過!但他獨獨沒想到的是他自己長年累月一再被縱容的錯誤,究竟有沒有傷到別人?自己有沒有從中獲得反省?事情發展有沒有讓別人對此感到悲哀?


機會總是留給內心準備好的人,人生的義理決定於「為人處世」之道,這是務實的修學,而非淺顯的文字概念,人生猶如一場漫長的賽跑,未到終點,許多事仍無法定論,但也無須高興太早不是嗎?


 



相片小故事..


這張相片的拍攝地點;是在東港的珍愛餐廳,原本去年,有一位朋友跟我說,等我忙完其實我們可以一起去吃飯,直至今日,他或許還很忙?!這頓飯....不巧我只得先跟其他的朋友去吃了,原本想把機會留給那位朋友的,只是他一直狠狠狠狠「忙」!比我還忙!


 



※佛教箴言(我修行印證之註解)




 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2.06.09 眷村小屋子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