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一回,有三位女同學來共和參觀,


我們相談甚歡,中午我請他們吃飯,還讓他們帶了一些東港的名產回去,他們感到讓我這樣的招待覺得非常的不好意思,我不是一個有錢人,社區服務,我算是最廉價的志工,所以一般而言;我個人本身不喜歡輕易外食,也不隨變請人吃飯,但這一頓飯卻讓我吃得很愉快。這頓飯的緣起,起因於這三位女同學,言談中,會體恤父母賺錢的辛苦,知道節約能減輕父母支出的壓力。並從他們的舉止間可以看見他們珍惜小東西,且不輕易浪費任何可用的物質,這一點坦白說;讓我非常感動。人我相見便是一種緣份,然好友相交,要的也是這份感動,這樣的朋友交的值得。我看見現在有許多年輕朋友,出手闊氣,消費大方,一昧的只想到自己即時的行樂,重物欲享受,重聲光享樂,絲毫未能替他人著想!也不反思當下出手的一分,是別人辛苦血汗的積累,他們更全然不知,這樣的行為是一種福報的耗損,人的一生不知修德積福,當這一生福盡了,眾苦惡果,很快便隨之而來,愚昧啊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2012.06.15 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