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共和烤蕃薯..



我喜歡這種回歸鄉村的質樸之感與田園之樂。


有人總會誤認為,活在鄉下只會讓人有一種消沈與散逸?


其實有這種想法的人,他(她)這一生沒有福報,沒有能夠


真正懂得享受生活的福報。在都市我們的腳步慢不下來,


我們的專注力只在借助追逐物質來填補自我空虛的心靈,


不懂得「慢活」的可貴,一昧的跟隨慌忙錯亂的生活腳步,


讓自己永遠無法獲得「有機」健康的生活。


我有一位朋友,年少時就嚮往都市生活,她非常討厭鄉村,她總是認為鄉村就是社會落後的象徵?!高中畢業後,她如願到台北做事,大概前三年吧!每逢年假回來總是聽她滔滔不絕的歌頌台北生活如何如何?!後來的數年,我們完全斷了聯繫!逢年過節也不見她來找我們!幾年過後的某一天,半夜我接到她的電話,她什麼話也沒有說,只是一直哭一直哭,我足足聽她哭了將近十分鐘,我不論怎麼安慰她她根本說不出話來,她於是掛了電話,之後的數星期我完全沒有她的音訊,隔年三月的某一個早晨,我接到一位小姐的來電,這位小姐是她國小、國中的同學,向我告知;我的這位朋友自殺了?!自殺的原因,來自於壓力,物質生活其實猶如一種魔障,請神容易送神難,當人們對物質有一定高度的依賴時,便會想要盡量的餵飽它而餵飽它最直接的方式,就是想盡一切辦法去賺錢,也因為如此,許多潛藏其中無法預期的危險、壓力,便在這之中毒殺了我們良善的本質與生存的意志。


 


 


2012.07.02 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