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榮的優越感


一個人,無需處處想證明自己什麼?


實力,是一種正向態度的提煉、延伸與展現,


一昧的想去證明自己什麼?只是自我優越感的作祟!


是一種自我意識的膨脹,也是一種自我滿足的貪執。


許多無知之人,總是讓自己花了半輩子的時間,


去向別人證明自己的某種實力,鋒芒太露,自滿成性,這類的人,不停的追逐別人的肯定,因為他們太習慣活在別人的掌聲中,只是虛榮是有代價的!時間就是一種懲罰!直到有一天;當自我感覺不再年輕之時,這才感慨的發現,自己過去事實浪費了太多時間,沒能去充實自己,沒能去實踐承諾,沒能去真肯的善待一直關心自己的朋友,自己沒能為這社會與這片土地做點有意義的事!這時自己也才真正明白,實力是向自己心性的探索、是向自我內在的提昇,是懂得如何管教好自己,而非向外的尋求與渴望別人的給予。


 


2012.07.04 眷村小屋子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