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叢中的意外發現..


蘇拉颱風走後,南部雖然不是重災區,


但外圍的強勁風勢還是讓我工作室裡的東西,東倒西歪,


特別是我種的小盆栽,還好事前有把它們都搬到地板上,


要不然後果真的難以想像。


滿院子的樹枝樹葉,一個下午忙著復原工作,


接近傍晚我和中獻爬上屋頂修剪過長的榕樹枝幹,


卻意外的發現樹上有三四個這樣空的鳥巢,


有的還沒被發現,可能在更高的分岔枝上,


推斷像似綠繡眼的巢,因為經常會看見牠們成群的在樹上活動,只是覺得好笑,牠們築巢的材料居然連塑膠袋都派上用場了,這棵榕樹有很多鳥在此繁衍後代,之前的黑枕藍鶲就在此跟我做鄰居兩年多,後來遭到人為的破壞騷擾,從此牠們消失蹤影,我再也不曾見到過牠們。


 


我在共和新村66  2012.08.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