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野貓之死(給我們一個反思的提醒)


佛教中講..


生命是無常的。


這隻虎斑紋的小野貓,


幾乎可以說是在我武館長大的,


是野貓一家的成員之一,


今天中午牠才跟牠妹妹在我武館吃過午餐,


下午五點多牠已經被車輾斃橫躺在武館右轉的十字路口旁,


近六點我正好要去倒垃圾,眼角發現地面上一個熟悉的身影,此時又巧遇陳大姐剛好從家裡拿一口紙箱走過來,我跑上前一看!感到惋惜呀!陳大姐比我更早發現,他回家拿紙箱就是準備幫牠收拾遺體的,我抱起牠的遺體時,牠的身體還是軟的且仍有微微的溫度。


一隻野貓的死,反應了我們道路安全的種種潛在的問題!


自從後寮溪的景觀橋通車後,姑且不論這座橋是否真能為地方帶來任何的便利??眼下車流量的增加,相對帶動車速的增加,共和新村原本就是個「鬧中取靜」的社區,一般人乃至生活在此的野貓們,原本生活的節奏與步調就是比較悠閒、緩慢的,一條路的拓寬!一條橋的通車,再再都讓這裡的生活步調被打亂,生活的情緒亦跟著被改變,原本的鬧中取靜,而今的靜中取鬧!共和新村未來的生活品質是可想而知的!這片「靜」土消失了!東港哪還有什麼「靜」土可言?!生活品質這四個字,對東港人而言;會是個什麼樣的藍圖?或者說它究竟是個什麼樣的期待?還是乾脆鴕鳥心態,人人索性讓自己縮著頭扮一回龜兒子!任憑政策胡鬧!任憑貪官亂搞!任憑地方勢力隨意擺佈,把原本真正屬於人民的生活期許與意志,統統變成大把大把的鈔票,數十年後,當我們一覺醒來,赫然才發現,我們失去了很多!很多的回憶從我們的歲月中消失!很多原本和諧的生活記憶被刻意抽離!這是我們的共業,是我們因後知後覺為自己積累的報應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2012.09.10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