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廟會一隅..(迎接東港三年一度的迎王廟會)


東港鎮三年一度的迎王盛事已進入倒數計時,


回想從高中時期開始,東港的迎神賽會,我的鏡頭幾乎沒有缺席過!92年從台北回鄉,意識到國家將全面摧毀眷村,為著守護家園,為守護眷村的工作,我讓自己完全退出攝影界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,雖然離開了攝影界,但卻仍無法放下攝影的志趣。對我而言;地方廟會,是地方盛事,祂跨越省籍,跨越族群,每個人或許基於宗教理念不同,多少會有一些顧忌,如果我們自己能夠把這些存在的矛盾放下,回歸另一個圓融、和諧的視野,或許我們自然而然的就能參與其中,融入當下。文化的容受度是可以接受任何一種參與的形式與態度,比方我個人來說,我認為廟會就是台灣文化特色的熱度,祂存在於一種能量,然我是個生活攝影家,我自然會用鏡頭與筆觸來參與這次的迎神盛事,這是地方大事,任何人都能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去接受去參與其中,也讓每一個人都能獲得溫王爺與眾神的祝福、護念,這是一樁好事,是值得讚嘆的事。也祈願這次的迎王廟會活動能圓滿順利。


 


2012.09.16 眷村小屋子  立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orcista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